10#

不要窥视我

🌊娜俊

伏在课桌上睡午觉时被旁边的人推搡着醒过来,一张写满名字的纸张被递到眼前。罗渽民抬手揉了揉眼睛,目光敷衍地扫过,看到“抵制校园暴力”这几个字以后摆了摆手后继续趴下睡觉。

他没有那么多耐心来关注这些与他没什么关系的事情。

放学以后回到空荡荡的家,父母亲都不在家这件事让他松了一口气。按理说此时母亲应该在邻居家打牌,而父亲最近接手的工程似乎还能拖延一段时日来减少他呆在家里的时间,一想到这,罗渽民竟然由衷地觉得放松。

简单的饭菜被摆在餐桌上,他随意吃了几口以后便百无聊赖地仰躺在沙发上按着遥控器胡乱转台。一圈下来没有遇到一个让他感兴趣的节目,抬头看向窗外时发觉已经天黑。

因为实在无聊又无所事事,他只披了外套便走进了茫茫的夜色中去。

沿着河边向前走的时候隐约看到前方不远处坐在栏杆上的男生,那人瘦瘦小小的,穿着他读的那所高中的制服。除了他们两人之外傍晚的河堤上空无一人,他一步一步地走近以后真切地看到男孩的脸。

苍白的几乎透明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伤痕,嘴角的血迹已经变干,右边额角露出一半拳头留下的淤青,而另一半被遮在柔软乌黑的碎发之中。

可以确定的是他从未见过这个人,但罗渽民却对他产生莫大的兴趣。打发无聊也好通过奚落别人得到乐趣也罢,他走过去轻巧地搭话。

“脸上好惨啊——”

听到他的声音男孩转过头来看他,罗渽民接着问,“坐这上面不怕掉下去吗?”

男孩认真地眨眼,对于他的问题有点惊讶,犹豫了一会儿后竟然露出笑容。

“坐在上面看到的星星更清楚一些。”他回答完伸手指向一个方向,“那颗星星,我想我大概以后能住在上面。”

罗渽民笑起来,一个翻身越上栏杆坐在他旁边,他抬头去看他指给他的星星,坐落在夜空的东南角,虽然始终在发亮,与其他星相比又显得有些黯然失色。

男孩一直仰着头目不转睛地张望,他的眸子很亮,几乎媲美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

他们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坐着,不知道究竟坐了多久,他口袋里地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来,母亲催促他回家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他知道这通电话应该是父亲指挥着播过来的。从来都是这样,这样的家庭关系让他觉得无比厌倦,捆绑着他的同时又没有丝毫的爱意降临在他身上,然而面对那些命令他又不得不低头遵从,没有人能够帮他。

离开河堤之前他询问男孩的名字,有瞬间的慌乱出现在他的眉目之间,最后却遮遮掩掩地并没有告知。

“今天不要再到处乱逛了,赶快回家去!”男孩嘱托他的声音被留在了身后粘稠的黑暗当中。

第二天午休的时候再一次被人推醒,和前一天一样,坐在他后面座位上的女生执意让他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一次他仔仔细细地读了建议书上所有的文字,连带着那张并不清晰的遭遇校园暴力的学生的照片。

是他昨晚在河堤边上遇到的那个人没错,几乎在一瞬间他认出他来。“黄仁俊,”他默念这三个字,疑惑之中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昨天还遇见他了,”罗渽民撇了撇嘴,“是挺需要帮助的。”

后座的女生不可思议地看他,最后却说出一句让他难以相信的回答。

“可是他上一周就已经自杀了啊。”

这一天晚上他再次来到昨天遇到他的那个河堤,男孩依然坐在先前的位置仰着头看着夜空。

那时罗渽民有片刻的恍惚,男孩却突然转头。他眯着眼睛微笑着看他。

“你要去那颗星星上了吗?现在就要走了吗?”他匆忙地问出这句话,似乎在用力抓着一些就快消失不见的东西。

男孩漂亮的面孔变得愈加模糊透明,他笑着朝他点头。

(中元节产物 这个写的不好 很粗糙 我自己也不太满意 π_π
很喜欢预告里那句歌词“安慰到你的星星当中的一颗也许会是我”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