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不要窥视我

🌊悠马

这已经是李马克第三次看到那个留级的日本学生蹲在学校后院的铁栅栏边抽烟了。烟头一亮一暗,映着他线条明朗的侧脸也忽明忽暗起来。

他曾经在早自习巡查时路过他的班级,日本人就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路过的那天早上,男生的脑袋正伏在课桌上,一副睡着了的样子。

于是李马克便站在门口隔着一侧细长的门玻璃多看了几眼,他用目光当作铅笔,从他额前的碎发一直描绘到他的下巴,却没想到趴在桌上的人突然之间睁大眼睛与正在盯着他发呆的自己对视。

他匆促又尴尬地躲开视线。

再一次遇到就是在学校后院一方秘密的角落,那里是例行检查的视觉盲区,李马克踱步到那里的时候看到那张有些熟悉的脸和夹在他食指与中指间的烟。他停在与他相隔不到五米的地方,琢磨了一会儿,最后意外地并没有上前制止。

第二次,他路过,被什么吸引着多看了他几眼。那时日本男孩的脸被淹没在一圈一圈升起的烟雾之中,模糊着不清楚,像一只虚幻缥缈孤独落寂的灵魂。

这一次,李马克经过时他手中的那只烟已经抽完,短短一截烟头被他随手扔在地上,他用脚尖碾过,然后一脚踢到栅栏外面。

日本人转头时毫无预兆,他被那样的眼神订在原地忘记立刻离开,男孩直直地朝他走过来并没说话,紧接着却强硬而突兀地送过来一个并不熟练的吻。李马克愣在原地甚至没有推开他,橘子味混合着烟味从他的舌尖一直蔓延到嘴角。

一直到亲吻结束他仿佛都停留在臆想和幻觉之中,烟雾成为连绵的背景,他听到那句攀附着橘子味道的话。

沙哑的声音越过空气传进他的耳朵,“次次都来看,想必是想尝尝这烟的味道吧。但是不巧,今天这根刚抽完啦,只能让你尝尝我了。”

评论(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