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不要窥视我

🌊港诺港

李警官从来不喜欢也不擅长玩猫鼠游戏。

国际上代号为25的杀手再次现身,就在他公布婚讯的第二天。不出他的预料,被劫持走的就是自己那位名义上的未婚妻。

刚刚当上国际刑警的时候已经发觉自己被人盯上,先是女朋友离奇失踪,不仅如此,只要他和哪位同事交往过于亲密那位同事也会遭遇不幸。无一例外,每一起事故的发生地点上都歪歪扭扭地刻着一个“25”,这便是代号25的由来。

因为证据不足或者犯人的作案手法太过高超,悬而未决的案件长时间地积攒下来,李警官攥紧了拳头暗自发誓说一定要将犯人绳之以法,但是同样他发觉每次想起他失去的那些人时心中竟然只是出现那些类似于愧疚的心情,并没有任何的不舍或是留恋。

在他忙于刑侦工作的这些年,代号25竟然也配合着销声匿迹没有任何行动。但恨意是个奇妙的东西,即使挨过多年却未曾消减半分,更何况是那样赤裸裸的挑衅和耻辱,他不可能忘记。

三年之后,他宣布与某人即将结婚的消息,其实那个女孩是他在警校时认识的学妹。结婚是假的,一切都是圈套,但是偏偏代号25却毫不怀疑地相信。

鱼饵成功地放出去了,他在傍晚收到了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上面写着相约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最后还补了一句“一定要来哦”。怎么有点傻兮兮的,李帝努想。

穿戴整齐以后他孤身一人出现在约定好的居民楼前,腰里别了两把手枪,口袋里装着备用弹夹,最后的防身刀具被藏在袖口。他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后按下门铃,三秒钟之后门从里面被打开,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高过他几厘米笑容灿烂的男人。

那一时刻他的警惕心竟然莫名其妙地松懈下来,男人毫不见外地扯着他的手往屋里走。

“你终于来啦!”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凉爽的穿堂风拂过他的发梢,简单的深蓝色牛仔外套被风卷起。李警官从上至下地看他,发现与自己比起来他的穿着显得那么平常而毫无防备。

他不知道要如何回复他这句夹杂着明显的好感的话,在他的设想当中两人见面的方式不该是这样。在他犹豫要不要直截了当地问他时嘴里被塞进了一整个鸡蛋饼。

“好吃吧哈哈哈,因为你要来我特意去排队买的。”男人眼神璀璨,依然是笑着。随即却将眉毛蜷紧,身体前倾,声音低沉地趴在李警官的耳边说了一句话。

嘴里的鸡蛋饼还没有完全咽下已经听到来自男人身后的枪响,面前的人身体瘫软下来,李警官下意识地伸手扶住他的脊背。感觉到有源源不断的液体从自己的掌间流过,子弹卡在了他的第二根和第三根肋骨之间。

不知道是因为具体的疼痛还是因为那些抽象的在临死之前对于某些事情的留恋,男人伸出手按住自己的心脏,最后艰难地扯出笑容,一动也不动地倒在了他的面前。

任务圆满结束,嫌疑人被当场击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李警官在那时有瞬间的失神,紧接着包围他的是巨大的空洞。

“对唔住,以这种方式让你永远挂著我。”

他的声音沙哑,带着林间的雾气,李帝努从睡梦中惊醒过来,代号25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在迷雾之间不断飘远。

那时,他不自觉地抬手按住钝痛的心脏,被形容成“留恋”或“不舍”的那些感情似乎终于找到了应有的归宿。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