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10#

lanmeibingshayuludoun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篇文章,241人喜欢

应用截图

10#

10#

 

猫と狗

🌊nomin

罗渽民的小梨丢了。

小梨是一只健康漂亮的大金毛,两个月大的时候就被罗渽民抱进家门,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了。租下这间公寓的时候罗渽民还是一个刚刚脱离学校还未找到工作的肄业毕业生,现如今已经在一家小型企业做到了设计总监的位置。

公司的条件不算太优越,工资却也够他在这座二线城市安稳地过日子,一个人每天忙于公司与住所之间,空闲下来的时间总归是有些空虚无聊,思来想去以后他用三个月攒下的工资去宠物店里换来了这只会炸毛也会伸着舌头傻笑的金毛。

不久前断断续续地听到隔壁传来装修的声音,以前住在隔壁的时常送腌好的咸菜给他的老奶奶被儿女接到其他城市过安闲的养老生活,房子便被留下来转手出租。

不管是谁住进来罗渽民总还是有些心理落差的,但仔细一想像若是邻居不主动登门拜访,他这样并不热爱社交的人也必然不会与新来的邻居产生过密的交集,于是不自觉地放心下来。

装修的声音已经消失很久了,新邻居也应该是安顿下来了,但是时隔很久罗渽民都没能见到这位邻居一面。他每天早起要赶地铁上班,晚上也在固定的时间回到家里,不管是有意或者无意,在开门时他的目光总会不自觉地瞥向那扇一直紧闭着的电子门。

比起隔壁住着的主人,他却好像跟他家的猫更熟悉。

和他家的小梨不一样,那只猫是被放养的,总是随意地在走廊里昂首挺胸地散步,并不惊慌地打量着自己身边经过的人,皮毛光亮又整洁,举止优雅又端庄。

见得多了罗渽民有时候在开门不自觉地对着那只猫问话,“叫什么名字呀?”

“喵呜~”那只漂亮的三花猫蹲在他面前乖巧地摇着尾巴,目送他进屋。

关上门之前罗渽民从门缝里探出脑袋回答说:“好,那‘喵呜’明天见哦!”

一个平凡的双休日,罗渽民穿着短裤和大了几个尺寸的淡粉色T恤窝在家里边挖西瓜边看剧,小梨趴在他脚边看着西瓜流口水。突然之间传来清晰而急促的敲门声。因为天气太热被他揪在头顶的刘海还来不及放下,那时他并没有意识到,开门后萝渽民就这样顶着一个幼稚滑稽的苹果头出现在了新邻居的面前。

“您好,打扰了。我是住在隔壁的李帝努。研究生二年级,读传媒,教授刚刚临时来电话叫我去学校,但是我家的猫需要人照看……”他的语速很快,吐字却十分清晰,罗渽民出于礼貌嗯嗯啊啊地点头,其实眼神已经从头到脚地把他打量了个彻底。狭长的眼睛和浓密的睫毛,俊郎的侧脸和挺拔的鼻梁,以及他抬手时露出的白净纤长的手指……等邻居的背影消失在楼道尽头以后他才发觉自己已经不明不白地接受了他临时帮忙照看那只猫的请求。

“奉植有一个习惯,你要在它旁边陪它一起吃饭它才肯吃猫粮。”抓到重点以后罗渽民立刻行动起来,用梨帝努留给他的密码打开隔壁的家门后果然看着那只三花猫守着自己的猫粮一动不动地等待着他。

他一开始抱着蒙混过关的心态一勺接一勺地往嘴里填西瓜,怎奈奉植纹丝不动,一双透亮的眼睛盯着他看仿佛在嘲笑人类的可笑。无奈罗渽民只好在邻居家翻箱倒柜地找吃食,最后却只翻出了两袋方便面。他站在灶台边一边开火一边无奈地撕开方便面的包装,心里嘀咕着这都是什么人什么猫啊,竟然把猫惯出这样的坏毛病,自己吃的好也就算了竟然家里只有泡面。

忙活完这边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才发现大事不妙,他刚刚走的太急,竟然忘记了关门。原本趴在茶几边小憩的小梨此时已经不见踪影,那时他是真的慌了。

他早就知道一个人是顾不上照顾两个小动物的,小的时候爸爸给他买了两只乌龟做生日礼物,第二天就丢了一只,年幼的小罗急得哇哇大哭,全家人都被动员起来帮他找那只消失的乌龟,最后还是爸爸从电视柜后面积满灰尘的角落把它解救了出来。

而如今罗渽民只得自己寻找小梨的下落,他有点后悔为什么刚刚见色起意就同意帮了隔壁邻居的忙。他在烈日之下把小区转了个遍却一无所获,傍晚时回到家里满心无奈地开始制作寻狗启示打算明早贴到各个公寓楼的广告栏。

第二天一早起床后要挤地铁去公司上班,他穿正规的职业装,把刘海用发胶梳到头顶。握着昨晚打印的寻狗启示正要出门时又一次听到了敲门声。
开门以后看到新邻居一张天然无公害的笑脸,男孩亲切又自然地对他昨天帮忙照看奉植表达谢意。罗渽民发誓他绝对不会再受这张脸的蛊惑了,就是这个人害他把小梨弄丢了。于是他板着脸压低嗓音,因为急切地想把他赶走所以没过大脑编出难以让人相信的谎话,“不好意思,你找的人不在家,我是他哥。”

李帝努站在门口愣了愣,目光狐疑地在他身上转来转去,最后竟然相信了,再次开口时却变得磕磕巴巴起来。

“您……您好,那么就不打扰了…如果可以的话请帮我香您弟弟表达谢意,还有……”,男孩转身从身牵出一条让他眼熟的遛狗绳,“这是你弟弟的狗吧,我昨天从学校回来在小区门口看到它便把它带回家了,因为太晚了所以昨晚没有打扰……”

小梨此刻已经不受控制地扑到了罗渽民的身上,它用舌头舔着他的挎包然后对着他傻笑,仿佛是因为昨天的离家出走向他道歉。这样失而复得的情绪实在难以隐藏,不知不觉手中的广告纸已经散落一地。

谎话被揭穿了吗?或许没有。但当罗渽民抬眼看着李帝努的时候,发觉他笑得跟他的小梨一样,傻兮兮的。

10#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10#”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